English

北京天坛世界文化遗产标志揭幕
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宗焕平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北京天坛世界文化遗产标志揭幕仪式今天在天坛公园举行。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代表野口生为标志牌揭幕。

这块标志牌矗立在天坛公园南门内甬路东侧,与西侧1961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”的标志牌相对应,由著名文物、建筑专家罗哲文、周维权、郑孝燮、孟昭祯等设计。

标志牌按照文化遗产类标牌规格设计,采用青白石制作,碑身上圆下方,寓意“天圆地方”,碑座为须弥座形式,简洁端庄。石碑正面刻有世界遗产组织标志和“世界遗产”的中英文字样,背面刻有天坛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时间等。

天坛是1998年12月与北京颐和园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。

天坛建成于公元1420年,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祭天、祈谷大典的专用祭坛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。1918年,天坛作为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